游戏效益指标:ARPU
如何正确计算ARPU,这一指标在哪里会派上用场,以及如何提升它,分析师维拉·卡尔波娃为我们介绍了这些内容,来自 devtodev。
通过这篇文章,App2Top.ru和devtodev开启了一个关于游戏指标的系列材料。文章将根据季节进行划分,每个季节将专注于一个特定主题。第一季名为“钱”。在这一季中,我们将讨论与金钱相关的绩效指标。
如何计算ARPU
ARPU是最受欢迎且最重要的货币化指标之一。正是这个指标被用来比较项目的有效性,合作伙伴和投资者通常对这个指标很感兴趣。
ARPU(每用户平均收入) – 在特定时间段内,每个活跃用户平均带来的收入。
要计算ARPU,需要将选定时期的收入除以活跃用户数。
ARPU = 收入 / 活跃用户
例如,当用户数量为5000时,应用的收入为$3000,这意味着每个用户平均为项目带来了$0.6的收入。
ARPU = $3000 / 5000 = $0.6
此外,常常会看到一种指标称为ARPDAU。这与ARPU相同,只是计算的是一天的收入,即一天的收入除以当日的活跃用户数(DAU)。
同样可以计算ARPMAU(每月活跃用户的平均收入),即将月收入除以产品的MAU。
ARPU是衡量项目货币化效率的关键指标之一,并直接影响收入,其计算公式可以表示为:
收入 = ARPU * 活跃用户
因此,ARPU越高,应用的收入就越多。由此也可以得出结论,ARPU是一个非常方便的指标,用于评估项目中的变更和各种实验,因为它同时考虑了付费和非付费用户,并包含两个额外的参数,这极大简化了分析。
ARPU = ARPPU * 付费份额
这里的ARPPU是指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,而付费份额是指所有用户中付费用户的比例。
假设在选定的时间段内,应用收到了1000名用户,其中100名进行了总计$500的支付。
因此,平均用户带来$0.5的收入。
ARPU = $500 / 1000 = $0.5
在所有用户中,100名用户进行了消费
付费份额 = 100 / 1000 = 10%
而付费用户的平均支出为$5
ARPPU = $500 / 100 = $5
将付费份额和ARPPU结合,我们得到:
ARPU = 10% * $5 = $0.5
ARPU的实际应用
用于价格实验分析
假设产品的价格为$15,且在1500名用户中产生$1500的收入。后来我们将价格提高到$17,结果不仅用户稍微减少,下降到1200名,收入也下降到了$1400。我们如何判断价格提高是否有效?收入下降是否与此相关?为了解答这些问题,让我们计算ARPU:
价格提升前的ARPU = $1500 / 1500 = $1.00
价格提升后的ARPU = $1400 / 1200 = $1.17
这个实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失败,因为如果在新价格下,将用户数量恢复到之前的水平,收入就会增加:
$1.17 * 1500 = $1755,而之前是$1500.
用于流量分析
假设我们的产品售价为$2。每月1000名用户带来$400的收入。
ARPU = $400 / 1000 = $0.4
随后,我们增加了流量,用户人数增至1500,收入增加至$500。乍一看这似乎是好事,但如果计算ARPU,我们会发现它实际上在下降:
ARPU = $500 / 1500 = $0.3
这意味着现在每个用户带来的收入较之前减少了,可能是引入的流量并不完全是目标流量。
通过这种方式,可以比较不同的流量渠道,重要的是要记住,ARPU越高,收入就越多。
用于用户分群对比
假设您的产品有几种类型的玩家,他们的行为不同,支付能力也不一样,每个群体用户的数量差异很大。为了理解哪个群体是最忠诚和最有利可图的,可以通过ARPU进行比较:
可以得出结论,产品中有很大一部分忠实用户,他们使用时间较长,并且在此应用中平均支付的金额最大。
与此同时,新用户虽较少,但与其他用户群体相比,他们的收入也相当不错。
通过集中精力在这些用户群体上,增加其数量(尤其是新用户),您可以显著提高产品的总收入。
如何提高ARPU
首先要关注的两项指标是ARPU计算公式中的两个组成部分 – 付费份额和ARPPU。
您能够转换为付费的用户越多,ARPU就越高,收入也相应增加。
至于ARPPU,为了提升它,您可以进行价格实验,或者提高产品对用户的价值,还要关注重复支付的转化率,因为研究结果表明,用户进行的支付越多,其后续支付的金额也越高。
同样重要的是要明白,仅仅提高价格可能会导致ARPPU的增长,但并不一定会带来总体收入的增长,因为支付用户的比例可能会大幅下降,而付费用户的收入不足以弥补他们数量的减少。
现在,您已经知道如何评估产品的成功度和用户的忠诚度,如何比较不同的流量来源,以及如何评估实验。但还有许多其他有趣和有用的指标,可以让您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项目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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